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周宁首次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1-02-26 13:38:22 来源:改革网 阮承朝


 改革网福建周宁2月26日讯(阮承朝) 2月25日,周宁生态环境局在周宁人社局监测点及周宁县中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以及环保志愿者骨干共计30余人参与体验观摩。

当天上午9时许,参与人员来到了空气检测站(点),近距离接触监测仪器、监测设备。生态环境局专业技术人员李丽朗为参与者讲解了监测的目的意义、工作流程以及监测设备的使用情况,还不时地与参与者互动。

十时许,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环保志愿者来到周宁县中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这是一家日处理量为1万吨,出水按一级A达标排放,污泥处理采用叠螺脱水加高压带式压滤机工艺,脱水后污泥外运填埋处理的污水处理厂。众人零距离接触污水处理相关设施,听取该公司专业讲解员陈捷生讲解污水处理的相关基础知识,包括服务范围、污水特点、出水水质、工艺流程,讲解了污水由黑变清的处理过程,以及日常我们生活中哪些行为会直接对水环境造成影响,如何更好地保护我们的水环境。

随后,他们参观了粗格栅、进水泵房、细格栅和旋流沉砂池、厌氧缺氧池和好氧池、污泥浓缩池、污泥脱水车间、二沉池、高密度澄清池、纤维滤布滤池、紫外线消毒车间及尾水出水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污水处理厂的环保设施开放活动,我们了解到生活污水处理全过程,以后生活中要爱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

环保志愿者肖华斌深有感触地说:“这种学习观摩的形式非常有意思,我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政府在环境保护方面怎么做,都做了些什么?只有我们懂得了,才能更方便面向亲友邻居宣传,在参与环保的同时,身体力行当好环保宣传员,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宣传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杨圣松表示:“通过参加环保设施开放日活动,不仅使我学到了以前不知道的环保知识,还让我深刻认识到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今后要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此次活动,旨在切实保障公众在环境治理和保护过程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收到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