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城西菁蓉湖 就地过年好去处

2021-02-16 16:28:16 来源:天府郫都 

今年提倡“就地过年”,号召大家非必要不外出,这让城市周边小而美的景点成为人们春节出行的首选。在成都市郫都区,就有这样一处刷爆朋友圈的“网红打卡地”,这便是可以感受“诗和远方”,将绿道、雪山、鲜花一并打包的菁蓉湖。

城西菁蓉湖就地过年好去处

 

南有兴隆湖,西有菁蓉湖。这面450余亩的湖泊早已名声在外,特别是去年夏天更是因倒映幺妹峰“一战成名”。6米宽、2.5公里长的环湖绿道就像一条翡翠项链,串起了湖畔景观绿地与运动场景。节假日和周末,菁蓉湖流量附体,湖边晒太阳、散步、骑车、拍照者络绎不绝,停车长龙甚至可以排到1公里以外。

城西菁蓉湖就地过年好去处

 

小朋友们在绿道上玩滑板车、小轮车,或者“飙自行车”;家长们打羽毛球、打乒乓球;或带上防潮垫席地阅读,支着帐篷闭目养神。每个人都在休闲放松中感受着满满的幸福,用手机拍下的一张张照片则定格了幸福的瞬间。

城西菁蓉湖就地过年好去处

 

以菁蓉湖为坐标延展开去,1500余亩的菁蓉湖城市公园,健身场地、乒乓球场、网球场、创客休闲茶吧、生活美学馆、休闲美食空间、无人超市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各种运动、休闲场景应有尽有。桤木河两岸,疏林草坡、砂石浅滩、健身步道、立体栈道、原生林木和生态岛等错落有致,尽可张开双臂将自然野趣拥入怀抱。

城西菁蓉湖就地过年好去处

 

到UME星空餐厅听歌吹河风,到秘密花园咖啡屋享受下午茶,到袁隆平“种业硅谷”感受“粒粒皆辛苦”,在桤木河稻蒜种业园里蹬着自行车撒欢,在浪漫的菁蓉街数地上的“繁星点点”,到小隐餐厅赴一场美食邀约,坐上蓉2线有轨电车闲逛、在菁蓉夜市上各种美食大快朵颐……退可田园,进可都市,菁蓉湖呈现的是一幅巴适安逸和美的画卷,带给你我身边的“诗和远方”。

 

在郫都城区,除了菁蓉湖,沱江河绿道和磨底河也不容错过。如果说前者代表的是“诗和远方”,那么穿城而过的后者则代表了“人间烟火气”。

 

近日,磨底河绿道沿途社区(立夏)电台、社区国际友邻中心、共享健身房、儿童培训中心、甜品店、书吧等多样业态“批量”上新,周边还覆盖有缤纷潮Mall、主题商业街、五星级酒店等,巴国布衣、胡桃里、何师烧烤等让你尽情地吃喝玩乐购。

城西菁蓉湖就地过年好去处

 

作为郫都人的“母亲河”,沱江河沿岸美丽的绿道成为理想的休闲之所。河岸两旁绿树成荫,清澈温婉的河水波光粼粼,造型别致的河心岛点缀其间……如果站在高层建筑上观赏美景呈现的沱江河绿道,犹如一条流淌的翡翠玉带蜿蜒在郫都城中心,散落在淙淙绿水中的22个河心岛,造型别致,乔、灌、花相间,如同22个镶嵌在玉带上的绿珍珠。

 

一千个人心中对沱江河有一千种赞美。沱江河岸每隔两三百米就设计一个亲水平台,“近水”更“亲水”,篮球场、健身广场和休闲场所等点缀其间。市民可以进行摄影创作、艺术写生、生态体验、湿地观鸟以及自行车、太极拳、乒乓球、篮球、足球、器械健身等活动。

城西菁蓉湖就地过年好去处

 

诗和远方、人间烟火气,两者都已“安排”上。今年春节,郫都“绿道行”安排!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