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天津站慰问天津武警总队官兵

2021-02-09 11:34:21 来源:本网稿件 

本网讯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发扬拥军爱民光荣传统、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中国改革报社天津记者站前往武警天津市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执勤二中队,共同开展军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并送去生活用品表示诚挚慰问。以实际行动为部队送温暖、做实事、话发展,巩固双拥成果,增进军民鱼水情。

武警天津市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是天津总队最老牌的旅级支队。天津市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建设、城市综合管理、疏解整治促提升等工作方面取得一定成绩,离不开共建部队的支持。

今年的春节怎么过?对于首次离家过春节的新兵,部队里有哪些特殊活动?部队首长们介绍说,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将组织写福字、包饺子等内涵丰富、多姿多彩的活动,加强部队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团结和谐的军营环境。首次离家过春节的新兵,会在春节前夕,将思乡之情揉碎在文字中,以一封家书的形式,与父母亲人分享自己的军旅感悟。

慰问当日,寒风刺骨,武警官兵们冻僵了手指。在异常天气的影响下,春节执勤任务的难度较往年有所提升。如何圆满完成春节执勤任务?支队长说,在训练方面,支队官兵从战略全局出发,以“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从难从严开展实战训练”为目标,不断增加训练强度;在任务执行方面,严密部署勤务,严格哨位纪律,坚守战斗岗位,确保执勤目标绝对安全。“坚决站好每一班岗,坚定守好万家灯火,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通过一天的共建活动,慰问团们深刻领悟到,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中国改革报社天津记者站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扎实推进双拥共建工作,全面宣传拥军优属政策,营造军地共建、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军)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