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加盟“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

2021-02-09 10:34:12 来源:魏县行政审批局官微 

审批队伍多雄志,云上签约结联盟。

魏州会盟非昔比,政务服务跨省通。

2月8日下午,魏县行政审批局与“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举行第二期线上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10个省(自治区)153个地区签约方以“屏对屏”的方式,实现“线上”会见及交流,顺利完成了各项签约程序,魏县正式成为“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成员。

“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由云南省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发起,云南、贵州、四川、西藏、湖南、辽宁、山东、河北、广东等9个省、自治区的17地积极参与在全国率先自愿结成了“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联盟,合作联盟现有成员涵盖14省(自治区)34州市170个地区。合作联盟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构建联盟政务服务新发展格局,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应用、区块链技术等,推行线上线下融合全流程审批,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实现多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共同探索“跨省通办”新模式。

加盟“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是魏县行政审批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的扎实举措,是魏县行政审批局积极落实县“两会”精神的有力行动,更是魏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倾力塑造“魏民办”服务品牌的重要一环。下一步,魏县行政审批局将与14省34州市170家联盟成员单位深化合作、共享成果,对跨省通办事项和办事指南进行集中汇编,通过线下设置“跨省通办”窗口、线上开设“跨省通办”专区等方式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落地落实,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擦亮打响“魏民办”服务品牌,为魏县经济发展和早日建成邯郸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