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饶河农场有限公司统供肥料入库保障农业生产

2021-02-01 18:31:57 来源:本网专稿 唐文龙 王辉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2月1日讯(唐文龙 王辉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2月1日上午,在黑龙江省饶河农场有限公司第五管理区存储库内,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将肥料卸车入库。据了解,统一采购肥料是农场有限公司在农业生产中,全面落实“双控一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农业部门每天都有专人负责接收存储从集团运来的肥料,并及时下摆和发放到各管理区大库中,确保各管理区种植户在春播时用上价格低、品质优的“放心肥”。

      今年,农场有限公司为扎实做好北大荒集团“双控一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北大荒集团统一供给的11709.63吨肥料的下摆和发放工作。通过控制生产前端农业投入品的统供统购,为种植户提供优质价廉的投入品,并以巨大的需求量为砝码撬动更低的投入品价格,降低采购成本和种植户的生产成本,实现整体的节本增效,为实现企业增效、种植户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降低疫情复发、原料价格上涨、市场行情不确定等因素对肥料价格的影响,农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做好调研工作后,在2020年12月底肥料价格最低时,投入1500万作为定金,对部分肥料进行买进储备,各肥料与当前阶段相比平均每吨节省约150元。并且,农场有限公司在各管理区设立化肥存储库10处,直接将肥料运到基层管理区存储库,通过化肥统一管理、统一发放,进一步为种植户节约存放、管理和第三方差价等产生的部分费用。同时,农场有限公司投入20万元,引进移动拌肥车2套,管理区按照春播的农时节点,将集团运来的肥料按比例拌好,种植户随领随用服务到位,做到为种植户节约人力、物力和资金,疏通生资统供服务种植户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农场已到肥料6290吨,剩余部分也将陆续到位,统购的肥料按照同价格内品质最优、同品质内价格最低的标准,得到了种植户的认可。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