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截至2021年1月27日24时,本轮疫情黑龙江省现有确诊病例496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26例

2021-01-28 15:21:35 来源:本网专稿 记者 袁小峰

     

新闻发布会现场 石启立/摄

      改革网哈尔滨1月28日讯(记者 袁小峰)1月28日上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十九场。此次发布会也是绥化市望奎县新发疫情以来省里召开的第13场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通报了全省疫情动态,围绕公众关注的“疫情防控期间能否正常收发快递”以及“望奎县结束隔离人员返村如何安置”等有关问题做情况介绍。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姚伟明,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彦诚,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乔虹,望奎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天民参加发布会。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彦诚通报全省疫情的最新情况。

      2021年1月27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28例,分布在:绥化市望奎县17例,其中的5例是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的;哈尔滨市呼兰区7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4例。

      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其中,哈尔滨市呼兰区3例、绥化市望奎县3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1例、哈尔滨市香坊区1例)。

      当日全省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8例,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6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从1月10日绥化市望奎县出现病例开始,截至1月27日24时,本轮疫情全省现有确诊病例496例(其中,危重型1例、重型26例、普通型319例、轻型150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26例。

      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防疫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