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严管进口冷链食品追溯链条

2021-01-28 11:15:46 来源:中国改革报 

      本报讯 记者袁小峰报道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发挥黑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以下简称“黑龙江冷链”)作用,督促引导全省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规范使用追溯平台,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印发《黑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使用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各市(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中省直各有关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黑龙江冷链”是全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管理和公共服务平台,全程记录进入黑龙江省的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信息,对进入黑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实行全链条信息化追溯。

《规定》要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在“黑龙江冷链”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注册,并如实录入其市场主体基本信息,对不准确、不完整的信息,应及时修改完善。从国外直接进口或从省外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进入黑龙江省的生产经营者,应在“黑龙江冷链”上传进口冷链食品的品种、数量、来源、流向等信息,保证信息的真实有效、完整准确,并对相关产品进行赋码操作,粘贴于冷链食品产品外包装明显处。

《规定》强调,各级检查监督部门依职责分工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应用“黑龙江冷链”开展指导检查、监督,未应用“黑龙江冷链”上传产品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在黑龙江省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