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猪肉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逐步回归正常水平

2021-01-26 10:12:2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付朝欢 实习记者安宁报道 1月21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工作,挂牌交易3万吨,成交情况良好。这是近一段时间组织的中央冻猪肉储备第6批投放。

据悉,为更好保障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居民猪肉消费需要,自2020年12月17日起,中央冻猪肉储备已累计挂牌投放15万吨,有效增加了市场供应。部分地方也在终端市场平价投放地方储备冻猪肉,受到消费者欢迎。

受季节性消费上升影响,1月20日,36个大中城市超市集贸市场猪肉(精瘦肉)价格平均为30.29元/斤,比今年初上涨3.2%。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已经下降4.6%,CPI中的猪肉价格指数自去年10月份起也已连续3个月同比下降。随着生猪产能持续恢复并逐渐释放,未来猪肉价格有望逐步回归正常水平。

国家发改委表示,春节前后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投放中央冻猪肉储备,并指导各地加大地方储备投放力度,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