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工友 情暖返乡路

2021-01-22 11:34:48 来源:本网稿件 

本网讯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更是在外地辛苦打拼的建设者们和家人团聚的难得时光。因此,“回家过年”牵动着无数农民工兄弟的心。随着春节越来越近,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工友们也开始做返乡打算。对于习惯使用智能手机的人来说,网上购票是指尖点一点的事情,但对于部分在外辛苦劳作的农民工工友们来说,智能手机不会使用,如何便捷地买票、抢票依然是件为难事儿。

为了让工友们能够方便、快捷地买到返乡的票,安心回家过年,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东航基地项目“水滴”志愿者开展“情暖返乡路”活动,帮助工友们选择最优的方式返乡,并在网上帮工友订票,用爱心给工友们铺就一条温暖、便捷的回家路。

在帮助农民工工友订票的过程中,“水滴”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组,第一组对需要订票的工友进行登记,第二组用电脑为农民工兄弟进行网络订票,并现场指导和讲解网络购票的流程。

“往年回家的票都要去现场购买,排了几个小时队不说,有的时候还买不上,今年项目部在网上帮我们买到了回家的机票,比火车票还便宜哩!另外,项目上的小同志还给我们讲了订票方法,回项目的票我都能自己订了!”刚订完票的工友黄新成开心地说道。

如今,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多地散发、局部高发,为了切实保障工友健康安全,项目部根据北京市住建委要求,在农民工返乡前,组织工友们进行核酸检测、填写人员外出审批表、签订个人退场承诺书,并帮助工友获取核酸检测报告,让工友们健健康康、安安心心地回家过年。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的农民工兄弟们积极配合项目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把疫情延误的工期追赶上来,他们战酷暑、斗严寒,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了各项攻坚任务,在前几天顺利完成了项目地下室的封顶节点,为城市建设付出了辛勤汗水,现在看到农民工兄弟们方便、快捷地走上返乡路,我们特别开心!”东航基地项目综合办主任吴珍欣慰地说道。(马晨旭)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