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1月22日开始试飞

2021-01-21 14:33: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1月19日,记者从四川省机场集团获悉,经西南民航局批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定于1月22日开始试飞。国航、东航、南航、川航、成都航空、祥鹏航空6家航空公司,将参与试飞。

22日,6架飞机将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依次起飞,抵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后,接受过水门仪式后停入指定机位。其中,国航、东航、川航、祥鹏将执行第一阶段1月22日至23日的试飞任务。6家航空公司将派出旗舰机型执行试飞任务。

天府国际机场是我国“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机场,规划建设6条跑道、4座航站楼,即将投运的一期建有3条跑道和2座航站楼,航站楼面积71万平方米,西一跑道为行业规定最高等级4F级,可供最大民航客机A380起降。天府国际机场预计今年投运。(王眉灵)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