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眉山洪雅:聚力立体交通 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2021-01-19 11:45:39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年,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机遇关键年,也是目标冲刺年。在过去一年的良好基础上,四川眉山市洪雅县紧紧围绕“两山通高速、轨道达机场、飞机飞成渝”目标,按照“抓早、抓紧、抓实”的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突破创新,强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去年12月24日,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小石湾大桥的施工现场,最后一片T梁架设完成,标志着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已初具全线双幅通车条件。经过4年多的建设,目前,西环线起点段至柳江段已实现双向通车,柳江至峨眉山零公里段已初具全线双幅通车条件,有望在今年“五一”年前实现西环线主线与七里坪连接线同步完工。

1月12日,在瓦屋山快速通道麻柳坪特大桥六号主墩施工现场,塔吊机正在进行模板吊装,工人们在进行桥梁墎柱模板拼装和模板钢筋施工。两个主墩的施工正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麻柳坪特大桥六号主墩墩高93.8米,现在已施工到第18米,而五号主墩已施工到22.5米,按照施工计划,5月底将完成两个主墩的施工。

1月14日,在S307线杨场场镇至将军镇政府段工现场,摊铺机、平地机、压路机同时作业,铺设水稳层。项目组现场负责人杨明介绍,截至目前,改建工程已完成路基挖方3500立方米,路基工程回填砂砾石900立方米,水稳层摊铺2千米等,已完成产值1700万元。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柳江至终点段、瓦屋山快速通道、S307线改建工程等省、市、县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只是该县狠抓交通项目建设的缩影。

去年以来,洪雅县坚持抓项目攻坚工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梳理明确工作重点、方向和思路,在这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中,按照“抓早、抓紧、抓实”的工作思路,紧盯目标、科学谋划、落实责任、强化举措,推行一周一汇报、一月一督查、一月一研究、一季度一总结工作机制,挂图作战、“看板”管理,全县交通项目建设得到快速推进,立体交通网络正在一步步呈现。(朱涛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广丙)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