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线下线上工程同步施工 成自高铁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2021-01-19 11:44:5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李艳婷 

本报讯 1月18日12时左右,一榀900吨箱梁缓缓落在黄家沟双线大桥两个桥墩上,时速350公里成自高铁首榀箱梁架设成功,标志着成自高铁建设由线下工程施工转入线下线上工程同步施工、全面提速新阶段。

黄家沟双线大桥位于资阳临空经济区内,全长133.9米,将架设4榀箱梁,其中32米长箱梁3榀、24米长箱梁1榀。此次架设箱梁为32米,工程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建设者们对桥梁、路基、涵洞、隧道施工实行平行作业、24小时分段流水作业等,为首孔箱梁架设争取时间。

成自高铁全长约176公里,正线北起成都东站,经成都天府站、资阳西、球溪、威远,终点接川南城际铁路自贡东站,通过川南城际自贡至宜宾段连接渝昆高铁,形成一条从成都出发经自贡到宜宾全程时速350公里高铁大通道,构成川西、西北等地区至云南的快速客运通道,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都(天府新区)到北部湾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的铁路大通道。

目前,成自高铁全线所有控制性、重点难点工程全部开工并按进度推进。预计明年2月完成全线箱梁架设,2023年全线建成通车。(王眉灵)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