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辐射环境监测能力通过国家考核

4个考核项目全部合格
2021-01-18 10:18:1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近日,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的消息称,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在2020年度全国辐射环境监测质量考核中获得4个考核项目全部合格的佳绩。

此次质量考核活动由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组织开展,全国31个省级辐射环境监测单位参加考核。在收到盲样后,宁夏回族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从提升业务、岗位练兵的角度出发,严格按照实验规范操作,强化质量控制,开展分析工作并上报分析结果。近日,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通报结果,宁夏考核项目全部合格。

承担此次考核任务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隶属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是全区唯一的辐射环境监测机构。目前,该中心有放射性检测实验室1500余平方米,辐射环境监测人员36名,各类辐射环境监测仪器158台(套),具备土壤、空气、水体、生物样品等项目的辐射环境质量监测能力,49个项目通过省级计量认证;在全区设有32个辐射环境监测国控点和20个电磁辐射环境监测省控点,全天候对辐射环境进行监测。

下一步,宁夏全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将结合生态环境发展趋势,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以建设高标准实验室为抓手,积极完善辐射环境监测基础建设,不断提高监测能力和水平,为各项生态环境决策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邢纪国 马霞)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