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渝中线高铁新建7座车站 预留时速400公里

2021-01-18 14:50:0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1月15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获悉,《新建沪渝蓉高铁重庆至成都段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编制及林木采伐作业设计咨询服务》正在招投标,透露了成渝中线高铁的建设方案。

根据招标文件,新建沪渝蓉高铁重庆至成都段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编制及林木采伐作业设计咨询服务已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和改革部以发改项目函〔2020〕19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

新建沪渝蓉高铁重庆至成都段(即成渝中线高铁)项目,线路起自重庆市江北区,终至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正线长度292.032公里,其中重庆段100.749公里、四川段191.283公里,新建车站7座。项目全线总投资约为714.5438亿元。

从方案可以看出,成渝中线高铁将从重庆北站引出,终到成都站(即火车北站)。从名称来看,成渝中线高铁将成为新建沪渝蓉高铁的一部分。新建沪渝蓉高铁也叫沿江高速铁路,它位于长江经济带的核心线位上,串联起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三大经济重地。

招标文件还透露,成渝中线高铁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正线数目为双线,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预留400公里/小时。这也是国内首条提出时速要达到400公里的高铁。(王眉灵)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