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武侯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2021-01-16 21:45:40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1月15日,成都武侯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动员会暨“追梦武侯”基层理论宣讲比赛颁奖仪式。会议对“追梦武侯”基层理论宣讲比赛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通报,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此次宣讲,按照区委安排部署,组建成立区委宣讲团,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宣讲。区委宣讲团共设11个分团,包括5个街道宣讲分团、产业功能区宣讲分团、区级部门宣讲分团、企业宣讲分团、教育系统宣讲分团、“两新”组织宣讲分团、对口支援宣讲分团。其中,产业功能区宣讲分团、对口支援宣讲分团,是结合武侯实际组建的两个特色宣讲分团:产业功能区宣讲分团围绕五个产业功能区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宣讲,更好地为产业功能区建设凝聚共识;对口支援宣讲分团在白玉县向一线对口支援干部开展集中宣讲,更好地为脱贫攻坚汇聚力量。区委宣讲团将开展宣讲66场次,各宣讲分团采取“1+N”宣讲模式(1场宣讲报告+N场基层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农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采用座谈会、院坝会等形式,与干部群众、青少年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同时,举行了“追梦武侯”基层理论宣讲比赛颁奖暨“武侯追梦人宣讲队”宣讲员聘任仪式。

据了解,2020年11月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切实提升增强基层理论宣讲的实效性,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凝神聚力,武侯区举办了“追梦武侯”基层理论宣讲比赛。各参赛单位充分结合辖区和行业(系统)特点实际,创作和推出了一批主题鲜明、导向正确、鲜活生动的优秀作品。此次比赛共征集35个“微宣讲”短视频作品,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优秀宣讲报告6个;优秀组织奖7个。同时,获奖的优秀宣讲员正式受聘为“武侯追梦人宣讲员”宣讲员。

此次比赛主要特点是:参赛人员范围广泛,大多来自基层一线,包括党政机关和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民警、教师、医生、大学生志愿者、党建指导员等,还有来自社区的群众文艺队伍、小导游。宣讲内容丰富切题。各参赛单位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生态环境与公园城市建设、文化旅游、保障服务民生、基层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内容,并充分结合辖区和行业(系统)特点实际,组织编写宣讲报告,录制风格各异的宣讲视频。宣讲形式新颖多样。有传统的“报告式”宣讲,也有快板、朗诵等新颖的“文艺式”宣讲,现场“体验式”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极大地增强了宣讲的感染力和生命力,提升了宣讲实效。(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子蕊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