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获公安部 “集体一等功”

2021-01-12 09:55:3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杨乃波 记者袁小峰)日前,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公安部发布命令,为全国公安机关100个先进单位荣记“集体一等功”,授予100名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作为东北三省唯一的公安指挥调度单位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1月10日,公安部召开会议为立功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大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王新发受邀进京接受颁奖。

1月11日,大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史衍芳代表大庆市公安局党委予以祝贺,对指挥中心长期以来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大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艾长君,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国富一同祝贺。

史衍芳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对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而言,是肯定更是信任,是荣誉更是责任,是激励更是鞭策。这份独属于人民警察的光荣与自豪,需要我们无比珍视、倍加珍惜,更需要我们再接再厉、乘势前行。史衍芳强调,大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并进京接受颁奖,是大庆公安队伍追求卓越、奋争一流的生动缩影,是大庆精神“公安模式”、铁人精神“公安样本”的具体体现。是公安部、省公安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的结果,是指挥中心全体同志多年来努力拼搏奋斗的结果,更是全局各单位密切协作的结果,对指挥中心和全市公安机关都是莫大的荣誉。史衍芳希望,全市公安机关要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设立为契机,以受到公安部表彰为动力,以“全面争创一流”为目标,进一步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全市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以新的更大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新发同志代表指挥中心全体表态,一定不辜负市局党委和组织的期待,指挥中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风貌,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奋勇争先,为推动全市公安“全面争创一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2020年,大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报警求助53.2万余起,平均每天1467个。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