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桂林开展打击非法成品油行动抓获17名嫌疑人

2021-01-11 16:51:25 来源:南国早报 邓振福 刘传勇

本网讯 1月6日,桂林市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商务、交通、生态环境和海事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第一次打击非法成品油统一行动,当天共查扣非法加油车辆15辆,成品油190余吨,违法窝点9处,加油机具7套,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7人。

行动中抓获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蒋田摄

据了解,近年来,桂林市非法经营、销售、使用成品油行为易发多发,严重冲击了成品油市场经营,扰乱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同时,由于成品油属危险化学品,非法加油黑窝点、黑加油车设备陈旧老化,多以室内或露天油罐储存油料为主,无任何安全防范设备和措施,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严重威胁周边老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打击非法成品油,桂林部署了此次统一行动。

1月6日上午,桂林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位于桂林市秀峰区翠竹路唐家村口停放的一辆废弃厢式货车的尾厢内,安装有加油设备,大量私家车、网约车、出租车在此加油。民警随即采取突击行动,当场抓获买卖汽油的违法人员1名,正在加油的网约车司机一名,现场扣押92#汽油100升。经初步核实,此为非法买卖汽油点。这是桂林市开展2021年全市第一次打击非法成品油统一行动的一个场景。

行动中,相关部门在高速路服务区、国道、加油站附近重点区域开展设卡拦截或集中收网。通过对重点运输通道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执法查缉卡口值守监管,严查非法油罐运输车等过往车辆,切断走私成品油从边境地区运往桂林市的通道,对桂林市非法经营成品油案件实施集成性、整体性的打击。

[责任编辑:龚成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