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青羊区举行青春场景体验营活动

2021-01-11 13:22:00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为提升青羊区对优秀青年的吸附力、感召力,让青羊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青羊建设更有为,给“蓉漂”青年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助力青年创业创新,1月6日下午,共青团成都市青羊区委员会联合成都青羊区总部经济区管委会举办了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青年友城•青睐有呈”青春场景体验营活动,40余名“蓉漂”青年及创新创业类青年代表参与体验。

在团区委引导下,青年代表首先参观了青羊区为来蓉求职的大学生打造的可免费入住7天的青年人才驿站,了解青羊区人才扶持优待政策。随后,邀请青年代表参观了青年创业企业小关文创中心及该中心打造的东城拐街特色街区、诗婢家美术馆、青羊总部经济区管委会等,让这些青年人了解青羊区文创产业的发展现状及良好的营商环境。

随后,在座谈会上,团区委工作人员为青年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共青团打造的团属青年阵地:青年人才驿站、青年之家,让广大青年了解青年人才驿站及青年之家提供的相关入住政策及服务。会上,收收兔创始人谢国文还就再生资源与垃圾分类两网融合这一主题向在场青年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理念,引导青年思考突破创新创业的瓶颈期,并与参与活动的青年现场交流。

本次活动在帮助青年开拓视野,加强青年对创新创业和城市发展的认识,帮助青年更好的就业创业的同时,还充分展现了青羊良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下一步,团区委将加大青年创业帮扶工作力度,聚焦5G、大数据、软件、金融、文化等重点产业领域,开展青年沙龙分享会、创业辅导等活动,让青年了解青羊,扎根青羊。(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子蕊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