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苏商会联乡结村工作受杭州市领导高度称赞

2021-01-08 11:34:51 来源:中国网 

杭州江苏商会电子章

图为杭州“联乡结村”第十三帮扶集团帮扶工作汇报会现场

中国网杭州报道(记者吴宏林 通讯员殷爱成 汤莹)2021年1月7日,由杭州市建委牵头的“联乡结村”第十三帮扶集团赴建德大洋镇开展“联乡结村”工作调研座谈活动,杭州江苏商会党支部与市杭州市城投集团、市城建管理中心、武警总队杭州医院、华立集团、杭州重机、新天地集团、大地期货、茜湖恒信旅行社、杭州六中、西湖区三墩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祝斌在交流会上详细汇报了相关做法,得到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姚吉锋和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市建委领导以及建德市、大洋镇政府及相关村干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图为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对帮扶工作高度评价

近年来,杭州江苏商会十分重视联乡结村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研究相关事项。明确了以商会会长为组长的帮扶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建立了以建筑房地产分会为主体、全体商会共同参与的帮扶机制,完善了人人明责、协同推进、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会员大会、理事会、会长办公会都把“联乡结村”列入议程,宣传联乡结对的意义,提高对扶贫工作的重视程度,保证认识到位,行动自觉,带着真情来帮扶。

商会党支部与建德市大洋镇三河村党总支举行“党建强发展强”结对联建活动签字仪式后,联建对方党组织经常联系,以党建联建互助推动双方事业合作,通过互动共建,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定期沟通信息、经常通报情况,及时解决村民普遍关心的最急、最盼而自身又无法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保证共建合作常态化。这一做法被杭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评为结对工作优胜单位。

图为江苏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祝斌(左二)作帮扶工作汇报

江苏商会组织部分会长赴建德市大洋镇三河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孤寡老人、病残伤弱,分别给他们送去新年挂历、迎春对联、苏产大米、苏制豆油、床单被套等慰问品和每户慰问金,价值1万元,向受助群众拜年,奉献商会一份爱心,传递苏商一捧真情。

商会了解到三河村民遇到柑橘销路难觅的困境后,立即伸出援助之手,组织认购“爱心柑橘”2万余斤,通过消费为桔农解除燃眉之急。

商会还组织会长团队来到革命老区建德市大洋镇,走访大洋镇三河村、庆丰村、新源村、里黄村,考察了民宿建设项目,研讨落实联乡结村的具体项目,共同推动大洋乡镇全面升级、农村全面发展、农民全面致富。

近年来,商会会员企业由于融资难、融资贵,成本高、人才少,经营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但商会在会长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下,积极想办法、动脑筋,四年来共捐赠帮扶资金60万元,积极完成了帮扶任务。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