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国龙油550项目”进入全产业链生产阶段

2021-01-05 09:47:12 来源:本网专稿 

国内单套最大DCC装置一次试车成功

本网讯(记者袁小峰)2021年1月2日,记者从黑龙江海国龙油石化有限公司获悉,在近-30℃严寒天气的大庆,勤劳智慧的龙油石化人,打破了石化炼化装置不在冬季开工投产的惯例,实现了国内最大的单套催化热裂解装置——海国龙油“550项目”230万吨/年催化热裂解装置(以下简称DCC-PLUS装置),一次开车成功,生产出合格产品。其开车成功为项目“化尾”聚丙烯、聚乙烯装置全面投产提供前提保障,标志着550项目进入全产业链生产阶段。

据介绍, DCC-PLUS装置对原料适应性强、流程短,投资强度小,通过高苛刻度反应条件与高选择性专有催化剂生产乙烯、丙烯与BTX,以最小的原料消耗,最大化地生产化工产品。能同时适应高油价与低油价,又能灵活调整苛刻度,宜烯则烯,宜芳则芳,灵活应对炼油与化工市场的周期性变化。

据了解,550项目自建设以来,得到了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庆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与鼎力相助,随着DCC-PLUS装置成功开车,新征程已经开启。作为黑龙江省“油头化尾”示范企业,海国龙油将秉承“国内顶级、世界一流”石油化工企业的愿景,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旺盛的斗志,为“十四五”期间大庆市石化产业发展、产业链升级以及工业强省规划战略夯实基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