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春节前6线齐发 “新津造”防抖马达填补国内行业空白

2020-12-31 11:36:15 来源:新津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艳婷 

近日,由位于成都新津的成都易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迅光电)自主研发的光学防抖马达已顺利投产,预计在2021年春节前实现6条生产线齐发,2021年6月前实现12条生产线满产。

据悉,该公司生产的光学防抖马达,已获得国内数家大型手机模组厂验收通过,有望取代进口,在全球防抖马达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易迅光电生产线

竞品——国内唯一全球2家

易迅光电以研发、生产、销售OIS VCM(防抖动马达)为主营业务。企业拥有100多项专利技术,研发的OIS弹片式防抖马达具有体积小、功率高、能耗低等特点,该类型产品技术在国内具有唯一性,在国际同行业位居前列。

弹片式马达全球需求总量较大,目前全球竞品企业仅仅2家,易迅光电建设速度与市场占有率成正比,行业的市场“天花板”非常高。


防抖动马达效果图

OIS-VCM生产线——全球唯一

易迅光电拥有全球唯一的OIS-VCM智能化生产线。生产线以工业4.0为基础,融合了工业物联网技术,使用云架构的AIOT人工智能系统,完成了系统的自我诊断,自我学习,现阶段减少直接人力成本70%以上。

今年9月,易迅光电的首条生产线已完成验收,并通过了生产良率测试以及模组厂的产品性能测试。

据悉,苹果、华为、三星、小米、VIVO等全球出货量领先的手机品牌,均为其摄像头搭载了光学防抖马达。然而,这一技术先前被国外企业垄断。由易迅光电自主研发的光学防抖马达的顺利投产,填补了这一细分领域的空白。

易迅光电的产品可用于手机、无人机、相机、无人车、内窥镜等涉及影像捕捉领域。产品已经取得客户的普遍认可及相关认证,不管是从产品成本还是性能上来看,都远超国外多个知名企业。目前,易迅光电也在配合高端客户进行产品定制。


易迅光电入驻载体

产业链——关联企业协同成长

今年7月,易迅光电正式落地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建设OIS弹片式防抖马达生产线12条,年产值达20亿元;项目二期厂房面积10万平米,投资总额30亿元,建设120条生产线,作为OIS防抖马达研发、生产基地,建成后可实现6000人就业,满产年度营收将超200亿元。

亿达天府智慧科技城占地规模150亩,载体面积约10万平米,打造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1+4+N”产业生态圈,即以“智能制造”为核心,涵盖“执行层、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四个领域。目前,亿达天府智慧科技城引进“易达云图”智慧园区管理体系,初步实现集园区资产管理数字化、智慧物联数字化、智慧服务数字化于一体的智慧园区全场景数字生态体系。百川电子、尚视科技、仁恒美光等纷纷入驻。


亿达天府智慧科技城

作为成都智能制造产业核心承载地,新津依托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做大做强以智造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具体来讲:在生产端,主攻智能工厂和数字化生产线,集成生产系统获取数据,提升生产效率;在产品端,主攻智能硬件产品,提供智能增值服务,拓展产品价值空间;在平台端,主攻细分行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运营优化、资源协同、设备连接管理等支撑服务。


天府明珠公园智能科创产业社区布局图

在这里,易迅光电和电子元器件上下游关联企业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携手成长,不断为“新津智造”注入新活力、叠加新动能。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