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博湖县公安局查干诺尔派出所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入户宣传检查活动

2020-12-31 12:02:05 来源:博湖县融媒体中心 

改革网博湖讯 12月28日,博湖县公安局查干诺尔派出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群众家中宣传冬季采暖期预防火灾、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排查一氧化碳报警器装置运行情况,确保村民取暖安全。

“当这个报警器响时,就说明房子里的一氧化碳浓度超标了,首先要做的是赶紧把门和窗户打开....”每到一户,民警艾山·牙生都耐心地为村民进行讲解和培训。

在入户走访排查中,民警逐一向辖区村民详细讲解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火灾事故和冬季取暖注意事项,并仔细检查了村民家的煤炉烟囱、一氧化碳报警器使用情况,细心叮嘱在使用煤炉时一定要确保烟囱接口缝隙严密、烟囱管道通风,保持室内通风,重点向村民讲解了夜间使用煤炉注意事项、预防措施及急救方法。

博湖县查干诺尔乡乌腾郭楞村村民托乎提·达吾提说:“辖区的民警真的很贴心,来我家检查一氧化碳报警器并及时帮我更换了电池,还细心给我讲解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方法,这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也很实用。”

入冬以来,博湖县公安局查干诺尔派出所把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入户宣传率达到100%,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救能力。(闹勇俊 彭书玉 冯强)











 

[责任编辑:李云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