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关银一KEY通”落地宁夏 出口企业“网上办”再提速

2020-12-31 12:02:05 来源:改革网 

本报讯(记者 邢纪国 马霞)12月23日,银川海关所属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银川分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宁夏自治区分行在银川市举行“关银一KEY通”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的落地实施将实现海关、电子口岸端与建行网银端三方功能的有机结合,让进出口企业线上办事更省时省力。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据介绍,“关银一KEY通”项目是集海关电子口岸密钥与建设银行企业网银证书于一体的新型“共享盾”,有了这个“共享盾”就相当于打通了海关、电子口岸端与建设银行网银端三方端口。企业使用“共享盾”既可以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渠道办理网上报关、出口退税等海关业务,也可以登录建行企业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金融业务,一站式满足“企业口岸入网+线上金融”的综合业务需求,大幅提高企业操作便利性,有效优化进出口企业手续办理流程和口岸营商环境。

下一步,银川海关将支持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银川分中心和中国建设银行宁夏自治区分行在确保双方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相关数据的互联互通,为该项目顺利开展打下坚持基础。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银川分中心将组织银行制卡服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对建行合作制卡代理点进行现场评估,协助银行开设合作制卡点,持续做好合作制卡代理点技术保障工作。双方将以此签约为契机,共同推进“关银一KEY通”业务各项便利化应用,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共同推进宁夏外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