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在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新步伐

2020-12-30 21:15:49 来源:改革网 刘露

12月19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发布会暨招商推介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标志着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以下简称“新区”)的主导产业扩增到新能源领域,为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支撑。

据了解,《规划》共分为十一个章节,以新区发展现状及产业布局为基础,制定了到2025年新区的新能源利用、新能源产业发展及新能源技术创新的目标。通过分析新能源开发建设、能源高效转型、扩大能源消费体系、发展新能源产业、加强新能源技术创新、提升新能源治理水平等方面为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指导。

《规划》是指导新区“十四五”期间新能源利用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的纲领性文件,对新区抢抓新一轮能源科技革命加速发展的机遇,发挥新区拥有丰富的新能源的天然优势以及未来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方向引领和实践导向意义。

此次大会围绕“新能源、高质量,新动能、可持续”主题,邀请了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原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谢宏文、华北电力大学教授袁家海等专家和院士作主旨演讲。同时,大会邀请了中广核、优刻得、中国大唐集团、广州发展新能源、华为、紫光、金风科技等新能源产业领军企业代表共50多家企业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党政表示,21世纪能源科技革命加速发展之际,新区牢牢把握变革机遇,充分发挥“中国云谷”核心区的优势,积极推动新能源利用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以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为目标,高标准编制《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规划》,着力推进能源生产绿色化、能源消费清洁化、能源产业高端化、能源系统智慧化、能源合作多元化,努力将新区打造成为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城区。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