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无邪”校园 我们在行动

2020-12-28 16:30:00 来源:本网专稿 

本报讯 为营造学校良好的反邪教氛围,进一步增强学生群体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意识,提高学生群体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广州市天河区围绕“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的主题在育苗小学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据介绍,本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设反邪课堂的形式开展。针对小学生群体心智尚未发育成熟、理解能力有限的特点,老师借助言简意赅的课件及生动有趣的反邪动画视频向学生讲述什么是邪教、邪教的主要特征、邪教的欺骗手法、邪教的危害以及小学生如何防范邪教侵害等内容。

此外,课堂中还设置师生互动环节,通过反邪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巩固学习成果。课堂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学生派发反邪教宣传单张200余份,赠送反邪教漫画读本及书籍30本供学生传阅学习。

据悉,通过老师的反邪教知识讲解、观看反邪小视频、有奖问答等课堂环节,学生们掌握了必要的反邪教知识,增强了反对邪教的意识,提高了自身抵制邪教的能力,校园中形成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守护“无邪”校园,我们在行动!

(宋翩)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