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雕大赛落幕 八个代表队分获一等奖

2020-12-28 16:33:20 来源:黑龙江网 

 

全省大学生冰雕大赛颁奖现场

  改革网黑龙江12月27日讯(记者 王铁男)今日,第18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雕比赛在哈尔滨市兆麟公园圆满收官。来自全省40所高校的大学生们为冰城市民和游客献上了80组精美的冰雕艺术作品。

一等奖作品《和平少女》

一等奖作品《决眦入归鸟》

一等奖作品《九州神鹿》

  本届大赛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全省约40所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通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大学生们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设计精妙、造型精美的80组冰雕作品。其中,6号作品《九州神鹿》、10号作品《四不相》、27号作品《和平少女》、33号作品《明灯》四部作品荣获本届大赛冰雕设计类一等奖。38号作品《鹤于荷》、49号作品《决眦入归鸟》、50号作品《云心鹤眠》、53号作品《枝叶关情》获得制作类一等奖。上述作品立意高远、制作技艺优良,充分体现了龙江学子在冰雕艺术方面的精湛造诣。

  大学生们的这些冰雕作品将作为今冬兆麟公园免费冰灯艺术游园会的重要景观供游客和市民免费参观,待兆麟公园冰雕建设完成后,在元旦前后市民就可以免费入园欣赏了,冰雕作品点位主要集中在兆麟公园沿河岸边和将军墓甬道东侧绿地。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