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省财政厅下达全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奖补资金

2020-12-25 21:27:47 来源:改革网 中国福建

改革网12月25日讯 根据日前印发的《关于运用财政正向激励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12月21日,福建省财政厅统筹安排金融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宁德市、龙岩市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2019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宁德市、龙岩市成为全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通过在闽东革命老区、闽西原中央苏区开展普惠金融改革试验,重点在资金融通、融资服务、资源整合、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持续提速、扩面、降本、增效,推进金融服务向老区苏区、贫困地区、边远地区延伸覆盖,探索形成金融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等领域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目前,全国仅有8个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宁德市、龙岩市试验区建设一年多时间,各项改革措施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工作机制持续健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融资担保规模明显扩大,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