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将于明年3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举办

2020-12-25 20:12:41 来源:改革网 武艳杰

改革网福州12月25日讯 12月25日,由中央电视台陈伟鸿主持的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信息发布会在“全闽乐购”跨年购暨第二届商博会上召开。据悉,交易会将于2021年3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简称:跨交会),又名跨境电商6P创动力交易会,作为明年开春举办的中国进出口创新展会,跨交会以“链接跨境全流域 共建电商新生态”为主题,致力于以外展内办的方式解决多变的国际贸易形势和疫情危机带来的全球市场匹配阻、外贸企业转型难、跨境电商缺好货的难题。

跨交会策划者和推动者、福建省进出口商会会长阮卫星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全国6万多家外贸企业1000多个海外专业展参展无法成行的困境及跨境电商行业急需一个可集中选择全国性供应链平台的痛点是促成我们去创办这样一个展会的初因。

据了解,此次跨交会规模大,首展72000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500个,在同类题材展会中规模遥遥领先;外贸供应链强,展商构成中80%为外贸企业和工厂,全国超2000家工厂将携带逾15万个备受跨境电商青睐的智造新品前来参展;产业带丰富,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海西经济区等逾三十五个具备跨境供货潜力的产业带前来推介对接;跨境产业链全,除供货版块外,与跨境电商相关的平台、物流、海外仓、融资、支付、人才等版块也将有诸多精彩呈现。特别是展会同期将举办的中国跨境电商金融资本高峰论坛,为资本找项目,为企业找融资,将直面解决跨境卖家融资难的问题。

发布会上阮卫星也就颇受行业争议的展会选址问题作出回答。将跨交会落地福州,他说主要出于以下考虑:数字中国峰会永久落地福州,福州市政府把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大家想为数字福州打造一个落地的平台;另一方面,福州是中国跨境电商出口十强的城市,已经培育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瞪羚企业甚至独角兽企业;福州及周边出口产业带成熟,跨境电商热卖的轻工品类性价比高,具有极强的全球竞争力;信息、货物、人才交流便利。他表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或许还能实现以福建省跨境电商为主题的新商圈的构建。

“距离开展还有近3个月的时间,跨交会组展工作已完成近90%。”阮卫星表示将带领跨交会团队,团结社会各界力量,为将跨交会打造成为中国外贸数字化建设的核心商务平台而努力!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