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鸟鸣集-走进心中的自然」 走近当代年轻人的舞台

2020-12-25 17:27:55 来源: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立东 报道

2020年深圳市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之一「鸟鸣集-走进心中的自然」艺术作品展于1224日在南山区文化馆开展艺术家导览专场活动,南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涛出席了此次活动,在现场与深圳本土的年轻艺术家们一起深入交流,高度肯定了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并指出要多为深圳本土年轻艺术家创造平台与机会,使他们的奇思妙想和美妙作品更多的与大众接触,激发深圳年轻的本土艺术家更多更好的创作热情。


深圳市创意十二月活动开展至今,创意项目陆续呈现,「鸟鸣集」特地为年轻的本土艺术家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展览以都市年轻人的视角看世界,在高压的城市环境中积极寻求突围,作品所呈现的角度与张力也给同样的都市年轻人提供一层精神依据与启示,并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能继续给年轻人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与舞台。

本次展览展出多名新锐艺术家作品,大型装置作品:关于艺术工作室LYNN《待归》、吴珍妮花艺空间Abbie《听,云端的鸟鸣》;纤维艺术 雷婧一《四时花开》、绘画/插画作品 何佳桧《四季四季》、侯康升《诞》、哥斯拉四代《夏天结束了,好像什么都没做》、冼朝干《晨鸟》。以及特邀红树林基金会(MCF)自然摄影志愿者朱兴超(星期五)展出国际获奖作品,为公众展示深圳湾红树林湿地飞翔的精灵,重新认识它们独特的美,并呼吁共同守护“地球之肾”湿地,守护候鸟与我们共同的家园。

城市、自然与人的和谐共进是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寻找、走进、融入城市生活最近处的自然也是此次展览的传导重心。深圳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城市中的鸟与人,相互映射,在这片活力的土地上繁衍生息。为此,展览特别策划候鸟影像集,以三段式的结构分别呈现鸟儿觅食休憩时的灵动、风雨来临时的惊颤、回归宁静时的闲适,鸟鸣、喧嚣、风雨与音乐交响穿插,为展览铺陈一篇繁茂的生命之歌。

在2020年这样的一个特殊时期,“在城市之中寻找办法,在生活本身寻求突破。”是本次展览期望带给观众的思索和启迪。展览以“自然之境”作为承托,将同样扎根在这座城市中的自然形态用艺术作品表达出来,运用展馆环境与作品相融,使用影像、绘画、声音以及装置,为观众呈现出多维的感官世界。在艺术作品中呈现出的自然肌理与想象,以及投射出的人文情感,将触发人们对城市另一角度的观察与思考,期望由此带来全新的生活领悟。

展览由深圳市创意十二月组委会与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主办,南山区文化馆协办,红树林基金会、佳兆业文体科技等机构支持,意象创意团队策划呈现。展览结合线上线下,线下展为期两周,从2020年1212日开始,至20201227日结束。线上云展厅则会持续至1月,敬请大家关注“艺文南山”小程序线上观展。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