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改委完成重塑性事业单位改革

2020-12-24 10:06:1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田孔社报道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在集中办公区A座为重塑性事业单位改革后成立的山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西省能源革命和区域合作中心、山西省发展改革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山西省发改委率先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改革任务。

山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友亭、任凯出席仪式并分别为新单位揭牌。仪式上宣读了省委编办关于新组建单位的机构职能编制规定、省发改委党组关于新组建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命令。

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山西省发改委党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制定作为抓好改革工作的“先手棋”,紧紧抓住整体性重塑这一核心,设计高质量的改革方案。

据悉,为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今年7月份,山西省发改委紧扣“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围绕“三抓一争一放”中心工作,对委属涉改事业单位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委机关业务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围绕规划政策、投资项目、产业转型、能源革命、区域合作、保障服务等主题登台讲授,对推动实现整体性重塑,推动机关事业联动,推动综合业务素质提升,形成改革的最大公约数。

新组建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新单位的成立是山西省发改委深入落实全省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重大举措和重要环节,下一步将牢牢把握重塑改革的战略机遇,承担起新使命,履行好新职责,开拓好新业务,不断增强服务发展改革事业的能力,在服务“三抓一争一放”“一个中心两个战场”上显身手,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