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北大学子吴谢宇弑母案在福州中院开庭审理

2020-12-24 11:29:31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消息,12月24日上午9时在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吴谢宇故意杀人罪一案。

记者从福州法院网发布的开庭公告了解到,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定于2020年12月24日上午9时整在该院第二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吴谢宇故意杀人罪一案。

此前媒体报道,2016年2月14日,警方发现受害人谢天琴被人杀死位于福州市晋安区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的家中。警方侦查发现,凶案发生于2015年7月11日,谢天琴的儿子吴谢宇有重大作案嫌疑。

此后三年,犯罪嫌疑人吴谢宇一直销声匿迹。直到2019年4月21日,吴谢宇在重庆江北机场被警方抓获。

此前所发布的悬赏通告

据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信息,2019年5月27日,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对“北大学子弑母案”犯罪嫌疑人吴谢宇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9年12月26日,记者从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工作人员处获悉,该案已由福州中院立案审理,下一步法院将会按照相应程序对该案开庭审理。

依据刑事诉讼法等相关规定,嫌疑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案件,基层检察院需要将案件报送至市级检察院,再由市级检察院起诉至中级人民法院。

“北大学子弑母案”时间轴:

2015-07-11

吴谢宇母亲谢天琴被人杀死在位于福州市晋安区的家中。

2016-02-01

谢天琴的弟弟接到吴谢宇发来的短信,提及他与母亲将从美国回来过春节,希望舅舅到莆田高铁站接他们回家过年。没有接到谢天琴母子后,谢家人发觉不对劲,向警方报案。

2016-02-14

警方发现受害人谢天琴遇害家中,经警方侦查,其儿子吴谢宇有重大罪案嫌疑,但作案后畏罪潜逃。

2016-03-03

福州晋安警方发布悬赏通告称,吴谢宇,男,1994年10月7日出生,北京某高校学生,身高1.80米左右,体型偏瘦,常戴眼镜,籍贯福建省仙游县,住址就在案发宿舍,户籍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这则悬赏通报让这起弑母案进入公众视野。

2016-05-19

河南商丘警方协助发布悬赏通告称,吴谢宇可能潜逃至河南,悬赏5万征集线索。

2019-04-21

吴谢宇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送机时,被监控设备抓拍4次,每次与通缉令上的照片相似度比对都不低于98%,随后被机场公安民警抓获。

2019-05-27

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对“北大学子弑母案”犯罪嫌疑人吴谢宇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9-12-26

案件已由福州中院立案审理。

2020-12-24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定于上午9时整在该院第二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吴谢宇故意杀人罪一案。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