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献礼成都大运会 优秀原创音乐作品点燃冬日激情

2020-12-23 22:59:24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12月22日晚,第六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青年音乐人才展演暨2020首届“少城之声”独立原生音乐大会展演在成都华侨城大剧院成功举行,数十组原创音乐人登台献唱,寒冷冬日被音乐点燃。展演现场还发布了首届“少城之声”独立原生音乐大会12首获奖音乐作品,并将获奖曲目以“原创音乐大碟”的形式赠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向明年8月即将在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献礼。

本次展演通过快手、抖音、微博、哔哩哔哩、小红书、咪咕等38家网络直播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获得百万观看量,引爆网络直播原创音乐潮流。

“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携手“少城之声”

 

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是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面向优秀音乐创意人才,进行征集、选拔、培养、扶持和推广的活动,现已成功举办五届。首届“少城之声”独立原生音乐大会是以建设“中国(成都)原生音乐基地”为核心的原创音乐模块细分标杆赛事。此次双方首度携手合作,旨在打造集作品选拔、人才培育、成果孵化于一体的人才扶持闭环,让各类型音乐人才百花齐放,更好地把四川的原创音乐带往全国。

成都“少城之声”独立原生音乐大会从今年11月正式启动,历经两个月的行业评审和专业制作人试听会,层层选拔出的6首原创音乐作品和原创音乐训练营制作的6首作品,共同组成本次“少城之声”2020年度原生音乐合辑。在本次展演中,《铁一般的岁月》、《宽窄巷子》、《蜀绣绝唱》、《一个永恒的传说》、《诗意成都》、《山外山》、《感同身受》、《猫》、《简单生活》、《Rainforest》、《Morning Kiss》、《梦游症患者》分别获得年度最佳原创音乐作品和最具市场潜力音乐作品殊荣,并将在QQ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各大平台陆续上线。

“原创音乐大碟”献礼成都大运

2021年,成都即将迎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方决定将本次获奖曲目以“原创音乐大碟”的形式,赠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通过美好的音符献礼成都,唱响大运。“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综合体育赛事之一,每届大运会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学生运动员参与角逐。这对于我们国内的音乐人才而言,又将获得一个重要的国际展示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持续号召音乐人参与申报、并通过创作营等模式为成都大运会定制曲目,把出色的中国原创音乐作品展示到更远大更广阔的世界舞台上。

 

大运会歌曲征集火热进行

11月16日,成都大运会歌曲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征集活动以成都大运会官网作为首发平台,面向全球征集音乐作品,最终选出的大运会主题曲,将广泛运用于大运会众多场景中,并有机会面向全球推广。征集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3月16日,设定了高额奖金,最高可获得8万元奖励。

自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海内外音乐爱好者、专业音乐人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来自全球的优秀作品纷至沓来。截止目前为止,投稿者来自各领域行业的从业者,覆盖了多个年龄层,以较高的质量在表达大运精神的同时以个人故事丰富了作品内容。

目前,成都大运会歌曲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子蕊)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