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厕所革命”扮靓美丽乡村

2020-12-23 15:38:17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四川会东县自2019年启动“厕所革命”建设项目以来,已新(改)建农村户厕2550户,新(改)建公厕共52座,覆盖全县9个乡镇,52个集市,全面改善城乡厕所卫生状况,有效净化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全社会文明素质。

近日,四川会东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到满银沟镇对2020年新(改)建农村户厕和公共厕所进行验收,新(改)建户厕为水冲式卫生厕所,干净、整洁的新式卫生间代替了传统的老式旱厕。

“以前那个老厕所,苍蝇、蚊子太多了,又脏又乱,孩子上厕所很危险,现在重新修了,家里也很干净,孩子上厕所也安全、放心。”看着眼前宽敞明亮的卫生间,会东县满银沟镇发箐村七组的村民李秋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除了干净的户厕,建在集市周边的公厕宽敞明亮,建筑面积达到了35平方米,并配备了洗手池。同时,为保持公厕干净整洁,各乡镇还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了后期管护机制,全力改善城乡环境。

近年来,会东县坚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纳入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乡风文明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同部署、同规划、同实施,探索符合农村实际的农村厕所建设管理运营模式,改变农民传统生活方式,带动了文明素质的提升,让群众生活更健康,也提升了乡村的“颜值”。(雷国香 黄静)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