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洪雅茶产业突出特色化差异化

2020-12-23 15:38:17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只知道洪雅产绿茶,还不知道洪雅的红茶和黑茶也做得这么好。”12月21日,慕名而来的成都某商贸公司负责人对洪雅黑茶、“田锡状元红”等进行认真品鉴后点赞。

“茶香浓郁、鲜爽淳厚,具有很好的养生效果。”品鉴组对两款茶都给予了高度评赞,当即签下30万元黑茶和20万元红茶的订单。

如何让洪雅茶叶走出去?这是洪雅茶文化研究学会今年换届后的工作重心。“带着文化走出去,突出特色求差异。”学会会长任建宏坦言,“出路出路,要走出去才有路。”

换届后,该学会在洪雅县农业农村局的领导下,组织洪雅茶叶企业“走出去”,先后参加了第九届四川茶博会、2020四川眉山泡菜博览会、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等会节活动,并协调洪雅茶叶企业工作人员“走出去”,参加多次茶产业培训。

“如果不是去参加这个评茶员培训,就没有今天的50万元订单。”洪雅黑茶传承人刘长彬用行动证实了“要走出去才有路”。

“夯实文化内涵,让人们在品茶过程中感受洪雅的茶文化氛围。”任建宏表示,将立足品质创新茶叶制作工艺,研发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养生茶产品、突出洪雅茶业特色,才能摆脱过去洪雅茶叶仅作为著名绿茶企业原料供应商的窘境,让洪雅茶叶走得更远。”  (袁桂林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广丙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