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洪雅县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20-12-23 15:38:17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自今年7月启动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四川眉山市洪雅县相关县级部门充分发挥职能,精心谋划,做好统筹协调,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12月23日,在小南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管网改造、路面基础硬化、文化墙主体修建已完工,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混凝土施工,即将进行路面黑化、路灯安装以及文化墙艺术提升。

对此改造,小南街片区居民表示很满意。该片区居民孔令春坦言:“这条街改造了,这下环境就好了。这条街以前是很烂的,现在改造了,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从环境上、卫生上各方面都比较方便。”

据了解,洪雅县计划投资5000万元用于2020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改造老旧小区53个,涉及2064户,分三批次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改善民生为原则,坚持“先基础、再完善、后提升”的指导方针,重点对基础设施、环境设施、安防及消防等设施实施全方位改造。

“目前,第一批23个老旧小区改造已接近尾声,预计在月底完工。”洪雅县住建局副局长祝焰平介绍,剩余第二批、第三批的30个老旧小区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在明年一季度完工。

“我们将连片实施管网、道路、路灯、绿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祝焰平表示,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的同时,将协调各方建立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结合物业管理,共同维护改造成果。(李霞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广丙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