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深圳公安民生警务平台荣获 2020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优秀创新案例

2020-12-23 11:37:15 来源: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立东 报道

12月15日,由国家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的2020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暨第十九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在京发布,深圳公安民生警务平台获评为优秀创新案例。

据了解,深圳公安民生警务深微平台于2017年5月上线,通过打造“一网、一窗、一机、一号”四位一体民生警务生态体系,实现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一站式、全流程、智能化办理。截至目前,民生警务深微平台个人实名用户超1333万,企业用户已突破2.7万家,可在线办理26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零跑动157项,人口、出入境、交警、治安、刑警等高频业务在平台上简单操作就能快速办理。

为不断满足市民掌上办、就近办服务需求,平台还推出临时入住凭证、微信警务室、警务电子地图等热门便民服务,仅临时身份凭证已开出769万张。全市还设置了警务一体机561台,可办理身份证、港澳台签注、无犯罪记录证明、案件信息公开及社保等民生服务事项35项。

以往办事市民需要填写一堆表格材料。如今,平台打破各个系统数据壁垒,加强数据共享,电子证照复用,推出了一批无感申办、秒报秒批事项,实现了申报信息少填、办事材料少交、群众办事少跑、证件材料少带、办事快速办结的“四少一快”新模式。目前,平台办理业务量年均已超1600万余宗,按照每笔业务以平均到场1次花费50元计算,可节省市民约10亿元办事成本,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更好地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