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鹏程礼赞》 大型原创诗书画作品巡回展在深圳图书馆开幕

2020-12-23 11:37:25 来源: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立东 报道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深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1222日上午,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深圳市文联的指导下,由深圳市诗词学会和深圳图书馆联合主办,深圳市广电集团民生节目中心协办,原深圳市委书记、著名诗人、书法家厉有为亲笔题签的《鹏程礼赞》大型原创诗书画作品巡回展在深圳图书馆隆重举行,开幕式由深圳市广电集团民生节目中心主持人何幸达主持。


原全国政协常委、深圳市市委书记、深圳市诗词学会永远名誉会长厉有为,深圳市广电集团党组副书记胡振国,深圳市社科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吴奕新,广东省政协书画促进会副秘书长、深圳市诗词学会会长杨文才,深圳图书馆副馆长肖容梅等诸位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


杨文才会长指出,深圳图书馆以“特”字而闻名于世,办出了特区的特色,是求知者探宝寻梦的天堂。借这一块文化高地,《鹏程礼赞》今天举办跨年度巡回展览,既是2020年的圆满收官之作,也是2021年的新年献礼。

肖容梅副馆长指出《鹏程礼赞》诗书画展以水墨丹青的表现形式,让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画面于一张张白纸上精彩地演绎,生动描绘了深圳从边陲小镇建设成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无数来深建设者敢为人先的“孺子牛”精神。它不仅仅是对深圳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成就的回顾与赞美,更是对深圳经济特区的未来建设的美好祝愿与期许。

随后,厉有为老书记向深圳图书馆捐赠个人著作《悟牛斋诗词选及诗评》5册,肖容梅副馆长代表我馆向厉有为老书记颁发“捐赠证书”并感谢他对我馆工作的信赖与支持。

本次展览邀请深圳市诗词学会的诗书画家,满怀激情地创作了五百多首诗词楹联,从中精选百余首佳作于深圳图书馆二楼展厅展出,展期为2020年1222日至202113日。作品展示了一幅从边陲小镇到新特区经济大发展,社会大繁荣,科技大进步,人民大幸福,人物大风流,视野大开阔,思维大创新,文化大放光的色彩斑斓,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诗言志,书传神,画寄意,情写真,梦复兴。这,就是传承与担当,这,就是大爱与大美!这,就是深圳原创文化的动力与魅力!

展览现场,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观欣赏,文化气氛浓郁,大家纷纷点赞诗书画作品原创内容,其表现了艺术家们对深圳特区建设的亲身经历、真实所感,表达了他们对深圳这片土地炽热的爱。作品反映时代,贴近民心,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