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下月20日起 坐复兴号成都一小时飙拢重庆

2020-12-22 11:37:2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成渝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达速运行,使用复兴号开行动车组列车50列,成都至重庆最快62分钟可达。

昨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运行图实现后,成渝两地将由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开跑,届时成渝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直达。

2015年12月26日开通的成渝高铁是目前成渝两地间最快的铁路出行线路,今年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先行官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渝高铁提质工程同步启动。而随着成渝高铁的达速营运,成渝高铁也将形成“四个公交化”,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成渝高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四个公交化即:产品公交化,将形成成渝双城间的1小时交通圈,促进双城间的经济文化发展,实现了公交化运营后,旅游流、商务流、通勤流等能快速通达。购票公交化,按照“预约+直刷”的模式乘车,依托电子客票,将实现有效期内可随时出行、开车前可预约席位,未启用可随时退款,大大满足了商务、通勤等旅客快捷出行的需要。乘车公交化,优化旅客候乘、乘车流程和接驳换乘服务,使旅客乘高铁出行享受公交化便捷畅通。服务公交化,对客服设施设备进行提档升级,改善站车环境,也将试点“静音车厢”,改进重点旅客、商务座旅客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田程晨)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