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仙游成功举办电子商务、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

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加速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
2020-12-19 13:41:02 来源:改革网 马超

改革网莆田讯 12月15日至16日,由福建省仙游县工艺美术办公室、仙游县行政学校主办,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人才驿站承办的“2020年度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在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如期举行。

本次培训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创新培训方式,邀请了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莆田学院电商研究院副院长刘恒军,极具实战经验的中国石雕工艺行业新媒体运营特邀讲师廖东健,共同参与授课。仙游县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平原乡镇(街道)部分村(社区)主干等总计百余名基层干部参与学习。

课程围绕“电商新经济人才该如何培养”、“工艺美术产业如何做新媒体运营”等主题展开,刘恒军老师指出,眼下电商的蓬勃发展可以归纳为“电商内容化、内容电商化”,除了充分、合理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积极拥抱当下变化,搭建新型数字化营销渠道,仙游的工艺美术产业还要实现用户数据和商品数据的精细化管理和利用,最终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他对仙游工艺美术产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据悉,围绕“工艺美术集群产业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度数字经济专题培训”,也于12月16日至17日在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同步开展,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余文涛副教授为学员们从多维度、多视角解读了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的发展,并分享了数字经济最前沿的一些研究成果。

为了让学员们更直观、更深刻理解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特别安排了数字经济展厅与园区企业参访,实地感受京东先进的互联网和数字技术与仙游县工艺美术产业深度结合的丰硕成果。

培训班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为仙游县培育新经济产业人才,推动工艺美术产业向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工艺美术产业必将迎来速度更快、力度更大、维度更广的重大变革,实现仙游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马超)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