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将在深圳举行

2020-12-17 14:34:34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张海莺 文/图)今日,中国贸促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0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的相关情况。

据悉,论坛将于12月20日在深圳举行,以“携手应对挑战,合作促进共赢”为主题,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上市公司协会领导,以及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执行总裁,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论坛将邀请我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优秀上市公司代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政府部门、商协会代表,金融及法律等专业服务机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参加,围绕“开展全球抗疫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共建数字丝绸之路”“提升国际合作水平,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国际产业协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四项议题展开研讨。

届时,上市公司代表将现场讲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亲身实践,就相关主题进行广泛研讨和经验分享。外方嘉宾将介绍本国营商环境、优惠措施和贸易投资合作机会,并分享中国上市公司与所在国合作抗疫、促进东道国经济发展、就业增加、民生改善的实践案例。各机构、企业嘉宾将立足于自身发展,从多个角度为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建言献策。论坛期间,还将发布第四批《企业对外投资国别(地区)营商环境指南》和《中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2020)》。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论坛聚焦上市公司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点,立足国际合作基点,希望实现三个方面的目标:一是聚焦主题,展示成绩。全面展示上市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紧要关头取得的突出业绩和工作亮点,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工商界、国际社会给予的积极评价。二是紧跟趋势,引领创新。总结上市公司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新形势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体会和经验,为其他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三是凝心聚力,推动合作。宣介上市公司利用更加开放的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提升国际合作水平的心得体会,进一步提升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影响力,促进各方继续深化合作。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表示,深圳积极承办本次论坛,是将其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将其视为深圳上市公司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的重大平台。相信更多有活力、有韧性的创新企业和新兴企业,将会在深圳不断涌现,共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共同主办,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广东省贸促会、广东省工商联承办,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国际商会、国信证券支持。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