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成功创建“老年营养示范病房”

2020-12-17 15:39:45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12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获悉,作为成都市唯一一家市级公立老年专科医院,该院已成功创建“老年营养示范病房”,将进一步推进老年患者营养管理及服务工作,改善老年患者营养状况,更好地满足老年患者健康需求。

营养科团队

据悉,“老年营养示范病房”是以老年患者为中心,从提高医务人员对老年住院患者营养风险及营养不良的认识水平,到规范实施老年疾病营养治疗,达到改善临床结局,维持基础疾病治疗连续性,提高生活质量为目的的管理模式,具有示范、引导作用。

营养技师为患者配置个性化肠内营养制剂

“就是说八医院营养科会根据老年患者疾病特点,研制一对一的营养套餐,不用担心吃啥对身体不好,可口美味放心吃,还有利于康复!”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注意了!不是把病房区分为营养病房和非营养病房,创建营养示范病房的目的在于,让每个病房都对病人实施营养管理,让每一位住院患者从饮食等各方面得到全方位照护。”

据了解,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成立于2015年,科室主要开展营养门诊工作、患者营养风险筛查与评估、住院患者营养会诊、肠内肠外营养治疗及临床营养相关科研等工作;定期开办讲座对患者及其照顾者进行疾病营养知识、营养相关护理指导;同时负责院内医务人员、相关后勤人员的营养教育。

订餐指南和餐型介绍

该院临床营养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营养示范病房”的创建意义重大,既是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的要求,也能辅助提升基础医疗质量,加强对患者住院期间的营养健康管理,降低并发症发生率,缩短住院时间,更好地保障患者的健康和安全,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和获得感。(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李凌晨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