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三明:全力应对寒潮低温对交通出行和电网运行影响

2020-12-17 11:23:48 来源:改革网 谢华忠 江丽霞 王毅

12月15日,在建宁县G528线高海拔岩上路段,县公路分局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沿途被冰凌压弯的断竹。(王毅 摄)

改革网三明12月16日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福建省三明市气温骤降,降温幅度超过10℃。建宁、泰宁、宁化、永安等部分县市的高海拔地区气温跌至0℃以下,造成多处林木、供电线路覆冰,严重影响交通出行和电网运行。

12月15日下午,在建宁县的朱家公路站岩上路段,沿路的路树、毛竹覆冰,直径超过拇指大小,倒伏在路面上,严重影响道路行车安全。建宁公路养护中心及时组织20余人进行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三明市公路养护中心建宁分中心工程股副股长王方超表示,在未来的几天,养护分中心已做好了抢险救灾的准备,备足各种抢险救援应急用的机械、融雪剂等物资设备,确保灾害发生时能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降温降雪也造成当地的5条供电线路不同程度覆冰,最大厚度近1毫米。一些覆冰林木倒伏也威胁到线路的安全。16日,当地供电部门立即组织10支150多人的特巡队伍,对156处覆冰毛竹等林木进行砍伐,清理障碍。同时,对26处的线路杆基、接线进行加固。覆冰,暂未影响到群众用电。

12月16日,泰宁县大田乡垒际村出现线路、毛竹覆冰,供电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对地处高海拔的10kV大田线展开特巡清障,同时深入沿线村庄,上门为留守老人们送上寒冬里”光明“。(江丽霞  摄)

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大田乡供电所所长江泽健介绍,针对近段低温天气,他们对高海拔地区,每天都有组织人员对高海拔地段线路进行特巡,对沿线的毛竹进行清理,并对沿线两个自然村的留守老人进行用电安全宣传,入户检查用电线路,确保他们的用电安全。

目前,低温天气仍在持续,当地有关部门正全力做好应对,确保交通、电力、农业等最大限度不受影响。(谢华忠 江丽霞 王毅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