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西梧州白云山“12·9”纵火案男子被刑拘

2020-12-16 22:00:22 来源:改革网广西 

本网讯 12月9日,梧州白云山景区发生多处人为造成的山火,所幸及时扑灭。12月10日,白云山“12·9”火案涉嫌故意放火罪的犯罪嫌疑人肖某,被依法执行刑事拘留。

12月9日14时10分许,游客在白云山景区发现山火,随即拨打电话报警。接到警情后,梧州市白云山景区管理处立刻启动景区山火扑救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赶赴火场进行扑救。梧州市林业局森林防火队、万秀区专业森林消防队员随后也到达火场,开展火场清理工作。

景区防火队员正在扑灭明火。

据梧州市白云山景区管理处的护林员黄先生介绍,当时他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赶往第一个起火点。第一个起火点位于白云山景区上山道路旁一个公厕,因为火势较小,很快被游客扑灭。当他赶到第二个起火点时,景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灭火。据称,有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行径可疑,疑似放火人员。

随后,黄先生一路往山顶寻找黑衣男子,同时在途中接到其他游客反映,发现山上有多个起火点。经过扑救,火势在当天15时得到控制,当天16时左右明火被扑灭。

经初步估算,现场有火点6处,过火面积共约2亩,受害面积为零。疑似放火人员的黑衣男子也在当天14时40分许被控制,并已移交公安机关。12月10日,白云山“12·9”火案涉嫌故意放火罪的犯罪嫌疑人肖某,被依法送梧州市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

梧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提醒,违法用火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若造成森林火灾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此外,市民若遇到火情,切勿进入或靠近火场看热闹,并请及时拨打森林火情免费报警电话12119或110、119。报警后,市民可在安全地方(远离山边林区)等待,待森林消防队员来后告知、指引起火地方。


[责任编辑:龚成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