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山东-中国改革报看山东,山东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山东发布2020年版公共资源交易目录 明年元旦起实施

2020-12-15 21:01:21 来源:本网专稿 

近日,省政府以鲁政字〔2020〕251号文件印发了《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0年版)》,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17年版)》同时废止。新版《目录》的发布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决策部署,更好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举措

2020年版《目录》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坚持“应进必进”。2020年版《目录》囊括我省目前适合以市场化方式配置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包括工程建设项目类、政府采购类、药械类、资源类、产权类、无形资产类、环境权类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类等9大类38款143项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凡列入《目录》的公共资源项目应全部进入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

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版《目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删除了涉及交易机构、交易层级等内容,鼓励市场主体自主选择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鼓励《目录》外项目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2020年版《目录》增加“行政监督部门”栏,对各类交易项目逐一明确了行政监督部门各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负责推进《目录》内项目进入平台交易,依法依规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监督管理

四是加强组织保障。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要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公共服务、行政监督和市场规范等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要强化公共服务定位,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为市场主体、社会公众和行政监督部门提供交易保障、信息服务和监督支持。(孙俨 王咏雪)


[责任编辑: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