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柯幼师齐练基本功 共谱学前教育新华章

2020-12-14 18:45:36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柯枰讯 (记者 李振峰 胡潇潇)如果说“说学逗唱”是相声基本功,那么幼师的基本功离不开“弹唱跳画”。连日来,柯坪县同心幼儿园的援疆教师们一个个使出了浑身解数,教新幼师练就扎实的基本功。

“弹唱前要先分析歌曲是欢快的还是抒情的,根据歌曲的旋律特点配和弦伴奏。歌唱时既要注意声音气息的连贯,还要注意歌曲情感的表达。”援疆教师徐凌一边对新幼师示范弹奏,一边耐心地讲解弹唱的基本要领。

援疆教师朱婧芳和张益丽围绕新幼师在练习中的常见问题,引领大家在“以舞激情、以情带舞、舞以尽情”中感受艺术的魅力。“舞蹈表演是一种带给孩子们视觉享受的艺术,不仅要体现肢体动作的流畅性,还要加强眼神、表情等情绪的演绎。”朱婧芳说道。

在援疆教师手把手地指导和鼓励下,同心幼儿园的新幼师基本功越来越扎实了。值得一提的是,12月4日,该园5名幼儿教师在县里的学前新幼师技能展示评比中脱颖而出。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幼师白瑞芳说:“我这次能获奖要感谢援疆教师对我们这些新人的耐心指导和帮助,我将继续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湖柯幼师在教学中共同探寻专业提升的真谛,孜孜不倦育桃李,她们正一起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地耕耘谱写柯坪学前教育新华章。











[责任编辑:李云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