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政放权 重塑环境

2020-12-14 10:51:44 来源:本网专稿 

黑龙江大庆市设立“六十小”综合窗口,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本网讯 记者袁小峰报道 “真没有想到,用20分钟就办完了,这速度太快了!”近日,黑龙江大庆市市民张先生在大庆市政务服务中心“六十小”综合窗口,仅用20分钟就办理完了自家建材商店的所有审批手续,实现了创业梦想。

和张先生一样,彭涛的快餐店审批手续也是一日办结。彭涛说:“以前做点小买卖,最上火的就是办手续,得跑多个部门,找代办省心,但是得花不少钱。现在材料准备好,卫生许可承诺制、消防备案制,自己轻轻松松用不上一天就办完。当天办手续,当天开门做生意,这真是大好事。”

目前,大庆市各县区都设立了“六十小”审批服务综合窗口,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信息共用共享,让群众到一个窗口、交一套表单、跑一次办成、用一天拿证,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同时“六十小”审批服务还实现了市、区两级同城通办,极大方便群众就近能办、少跑快办。

“六十小”窗口的设立,是大庆市进一步简政放权、重塑环境的一个具体事例。近年来,大庆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深入推进法治建设,着力打造全面振兴好环境”要求,从最紧迫的关键处入手,从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一手抓软环境建设,简政放权、减税降负、简繁除弊;一手抓硬环境建设,以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互动,全力打造尊商重企兴业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