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小小螺丝钉”迸发爱心助贫“大马力”

2020-12-14 11:13:44 来源:改革网湖南 

本网讯(通讯员 刘畅60年前,在雷锋写的日记中,一颗小小的螺丝钉经过挖掘发酵,形成了独特的“螺丝钉精神”。

60年后,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助力下,“螺丝钉精神”得以延续,大爱无私遍向社会各个角落。 

“不仅有米有油、还有棉被和沙发……这个冬天再也不寒冷了,感谢党和国家及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关心。” 12月11日,在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小塅村,贫困户张荣芳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为了能让贫困户能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12月11日,由岳阳市委网信办、岳阳市市场监管局、长沙市谢晓钢美术馆、湖南玩美兄弟文化传媒联合主办的“小小螺丝钉,平江公益行”献爱心活动在岳阳市平江县小塅村村委会暖心举办。

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小小螺丝钉爱心人士来到小塅村的30多户困难户家中,详细记录困难户空巢老人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等,通过赠送洗衣机、电视机、沙发、电水壶、电饭煲、电烤炉、米、油、棉被等生活物资帮助贫困户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从北京专程赶来参加活动的中国国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好人谢晓钢还送来了30余幅亲笔字画,这些字画通过网络拍卖后,所有的善款将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想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把其视作生命一样持续做下去。”谢晓钢一席话道出了他27年如一日深耕公益之路的“密码”。据了解,27年来,谢晓钢坚持艺术与公益相结合的人生,醉心公益,积极通过书画拍卖、个人捐款等方式,帮助不少孤寡老人、残疾儿童和白血病患者等走出困境、重获新生,为公益事业默默奉献。缘何能在这样的一份事业上鞠躬尽瘁?“我想只有爱吧!大爱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谢晓钢动情地说。

此次活动发起人李科带上自己的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让孩子亲身、近距离地接触到公益事情,是希望给孩子从小种下一颗善良的种子。”“小小螺丝钉公益组织将通过网络组织更多的力量,希望可以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网友加入到这个大爱的家庭。”李科说。

一滴水,能折射出整个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能体现一个人的高尚情怀。有了此次小小螺丝钉公益组织的暖意之举加持,虽寒冬已至,小塅村不寒反暖,一股股爱心暖流正汇聚成贫困老百姓奔向全面小康的澎湃动力,助力新时代“小小螺丝钉精神”续航远行。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