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南安市家具产业协会成立 首届理、监事会领导班子就职

2020-12-12 12:10:09 来源:改革网 武艳杰

改革网12月11日讯 12月11日下午,福建南安市家具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暨招商推介会在南安梅山镇举行。期间,南安市家具产业协会正式选举产生第一届理、监事会成员,南安乡贤的家具企业、产品则通过推介会集体亮相,打响抱团发展、主动融入泛家居的“第一炮”。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抱团、融合、创新、赋能”为主题,立足产业特色和“南安人经济”优势,进一步整合泛家居产业资源,推动建材家居产业跨界融合、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品牌家具行业的全新尝试,也是梅山镇加强重点招商,打造“中国品牌家居摇篮”的务实举措。

经过选举,深圳市拉菲德堡家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耀生当选为南安市家具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福建省南安市鼎美家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清渊当选为执行会长,福建尚文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旭东担任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今天起,南安市家具产业就正式开启抱团发展的崭新征程。”南安市家具产业协会会长林耀生表示,南安市家具产业协会将致力于为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会员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助力南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表示,南安市家具产业协会的成立,预示着南安泛家居产业联盟将新添特色产业支柱,南安开始迈出打造“中国品牌家居摇篮”的坚实步伐。希望协会成立后,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带领会员企业抱团发展,共同把家乡南安的家具产业做大做强,形成“石材陶瓷、水暖厨卫、家具产业”三足鼎立的泛家居产业联盟。

当天,梅山镇还举行了“加快打造中国品牌家居摇篮,聚力推动南安高质量发展”招商推介会,吸引了200多家企业参与。

作为南安市家具产业协会及推介会的“落脚点”,梅山镇不断构建平台,为家具企业抱团发展、完善家具制造全产业链提供沃土。目前,建设中的泛家居北部体验馆及展示窗口——木博汇家具创意产业园正在抓紧施工。根据规划,南安市梅山家居产业园项目由家居专业市场及相关配套项目和家居生产物流基地项目组成,计划用10年开发打造,力争将梅山家居产业园打造成为集生产、采购、设计旅游等元素为一体的特色品牌产业园。

南安民营经济活跃,以石材、水暖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已经成为重要支柱产业,成就“中国建材(家居)之乡”的美誉。成立于2016年6月的南安泛家居产业联盟,开启了“政府+联盟+公司”三位一体的泛家居产业创新大幕。目前,泛家居已涵盖网络科技平台、线下体验馆、主题活动周、泛家居小镇、产业研究院等九大板块,积极赋能生产企业、用户、经销商,带动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

据悉,全国超过50%的家具产业汇聚在广东深圳一带而其中又有70%左右的经营者为南安人,特别是来自南安东北部的居多。在品牌家具行业,已然形成了实力强大的“南安板块”。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南安全市家具企业236家,南安乡贤在市域外创办的家具企业达400多家。(武艳杰)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