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理工大学石榴籽工作室被黑龙江省政府授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2020-12-11 21:07:53 来源:本网专稿 徐状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12月11日讯(徐状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12月10日上午,黑龙江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哈尔滨召开。会上,宣读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模范集体、模范个人代表颁奖。哈尔滨理工大学石榴籽工作室被授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石榴籽工作室主持人任佳伟作为模范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哈尔滨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切实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学校成立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领导小组,设置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配备专职辅导员,选聘优秀干部、教师担任少数民族学生兼职辅导员,开展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基础课教师与少数民族学生认亲结对活动,全方位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引导、服务、管理工作。2017年10月,“石榴籽”工作室成立以来,面向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工作,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在各民族学生之间形成了团结互助、爱党爱国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