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结果出炉

山东省莱西经济开发区排名提升8个位次

2020-12-10 16:19:19 来源:本网稿件 

本网讯 12月8日,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正式发布了2019年山东省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结果。此次参与考评的开发区范围扩大到159家,包括国家级开发区28家、高新区20家,莱西经济开发区位列全省开发区(高新区)总排名第63位、省级开发区排名第38位,省级开发区排名比2018年提升8个位次。

落户莱西经济开发区的中科钢研碳化硅项目效果图

从考评结果看,2019年莱西经济开发区在创新驱动发展、人才贡献度方面取得了超预期的效果,两项排名位列全省前三;投资强度、实际使用外资、十强产业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位居全省上游。

近几年,莱西经济开发区抢抓青岛“突破莱西”机遇,大力引进先进制造、科技研发、区域总部等项目,努力提升亩产效益、对外开放、创新驱动、产业集聚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年,莱西经济开发区借助体制机制改革、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有利机遇,在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方面探索新举措,在提升对外合作水平、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方面再出新成绩,在夯实产业基础、激发创新活力、发挥区域带动作用、强化绿色集约发展、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孙鹏 魏康)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